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PSE认证介绍

分享到:

日本PSE认证

PSE.png

日本的电器产品市场极大,同时日本消费者对电器产品的安全性也非常的重视。从200141日起,在日本行之多年的电气用品取缔法(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aterial Control Law),已被电气用品安全法(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aterial Safety Law)所取代,于日本境内销售的大多数家用或商用电气产品及部分重要零、配件,均受新法的管制。新法旨在使旧法更加合理化,同时也更符合世界潮流。新法中,绝大部分之电气产品均采厂商自愿性的申报,让日本政府的介入最小化。执行检测的测试机构也由公益法人,放宽至政府认可的民间实验室,加入了市场自由竞争的机制。同时新法增加了危险品回收的相关规定,也加重了违规的罚则。

日本市场的电器产品依据日本政府制定的电气用品安全法和通产省颁布的省令(技术标准)分为特定类产品(Category A)非特定类产品(Category B)。特定类产品为强制性认证产品,包括电线、保险丝、配线器材、限流装置、小型变压器、电热器具、电动应用机械器具、电子应用机械器具、其它使用交流电的机电器具、携带式发电机等产品类别。非特定类产品为自愿性认证产品,包括电线、电线管、保险丝、配线器材、限流装置、小型交流电动机、电热器具、电动应用机械器具、光源应用机械器具、电子应用机械器具、其它使用交流电的机电器具等产品类别。

特定类产品 ( 112 必须由授权评估单位来执行强制性第三者验证。 厂商取得符合性证明书后才能贴上菱形PSE标志。

非特定类产品 ( 340 制造商若根据电气用品安全法的安全要求,保证电气产品之安全结构者,即可自行贴上圆形PSE标志。

财团法人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 (Japan Electrical Safety & Environment Technology Laboratories, 以下简称为JET) 成立于1963年,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实施型式认可实验的机构,日本通商产业省 (METI) 指定其进行电气产品制造厂生产上市前的工厂审查和产品测试。JET的主要业务是:型式认可实验-即菱形PSE 测试、第三者认证- S-JET标志认证、工厂审查、组件和原材料的注册、委托试验、市场抽查试验、体系认证等。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累积有数以万计的电器产品测试经验。

由于进入日本市场的大部分电器产品都要符合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的要求,即使产品已申请有它国的安规,但根据成品的要求也要求有安全认证。NPS认证测试中心与日本电器安全环境研究所(JET)在部分产品检测的合作协议,由本NPS认证测试中心负责JET认证之大陆工厂认证业务拓,以及S-MARK的申请,可协助厂商在电器产品认证的申请,以顺利获得PSE-MarkS-Mark,将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产品进入日本市场。

 

圆形PSE证书样本

PSE1.jpg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